人工智慧學系講座帶學生了解人才能力鑑定IPAS證照考試

人工智慧學系講座帶學生了解人才能力鑑定IPAS證照考試

本校人工智慧學系日前邀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的陳世智教授及周棟祥教授蒞校舉辦講座,為學生詳細說明人才能力鑑定機制( Industry Professional Assessment System, IPAS)中巨量資料分析師、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師及物聯網應用工程師等三項考科。

陳教授世智指出,要成為巨量資料分析師必須整合多方面的基礎能力,包含商業觀念、統計、資訊管理、邏輯分析等,除必須對統計方法有廣泛了解外,還必須具備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才能將需解決的問題分解成一組明確且可測試的假設。周棟祥教授則鼓勵學生在學期間先努力通過初級考試,因為初級證照就如同一張求職門票,可以幫助就業,而中級和高級證照則可視為調薪依據及專家身份證明。

人工智慧學系期許藉由本次的說明會讓更多學生對證照考試制度及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後,能對自己接下來的學習進程妥善規劃,在畢業前順利取得三張AI相關證照,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