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學社群學後分享

Python自學社群學後分享

程式語言技能已不再是資訊科系學生的專利,而是未來不同產業人才都需具備的基礎能力,特別是逐漸由金融科技驅動創新的金融業,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應用是金融科技發展的核心,因此智慧金融與管理人才培育的首要目標即是程式設計能力的導入。

為帶動學生對於程式設計的自主學習風氣,108學年度起由本校企管系四年級學生宋馨瑜為首的助教群成立了Python自學社群,在企管系林承賢助理教授與郭哲男助理教授共同指導下,帶領八十多位學弟妹們於課餘時間以自學社群方式,學習Python基礎語法、函式套件應用與網路資料擷取與分析。

為考驗學弟妹們的學習成果,助教們在本期末特別安排學習分享會,讓學弟妹們互相分享學習後的應用成果,包括批踢踢實業坊(PTT)的資料擷取、威力彩號碼的資料擷取、鉅亨網股市資料的擷取等實務應用,成果各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兩位指導老師表示,相信在Python自學社群的推動下,商管領域的學生們已經感受到資訊力加值專業力的跨域整合魅力,更認知到自我精進、自主學習的重要性。企管系蔡明春系主任則指出,未來自學社群推動的種類將會朝更多面向發展,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跨域參與各種領域的學習,更希望藉此將自主學習的概念深化為個人終身學習的態度,培養學生不斷要求自我精進的敏銳度,維持職涯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