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程式語言新趨勢 中金院66 School揭牌 培育智慧金融人才 (中央社)

瞄準程式語言新趨勢 中金院66 School揭牌 培育智慧金融人才 (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007 10:38:32)人工智慧浪潮席捲全球,高等教育模式亦全面轉型,AI課程成為許多大學的必修課。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今年成立全台第一個人工智慧學系(AI系),從金融跨足AI領域,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資源與環境,更打造猶如新創公司辦公環境、科技感十足的「66 School教室」,本月3日正式揭牌啟用,象徵中金院全面升級邁入AI世代,培育跨領域的國際智慧金融人才。

以法國School 42為目標 「66 School」塑造學習新體驗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66 School教室」的靈感來自法國知名程式設計學校—School 42,創新的學習模式與教學環境將為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教室內的電腦採用電競級桌上型電腦,內部搭載8M 快取記憶體,最高 4.50 GHz超頻,DDR4型16G記憶體,以及最引人注目的8G獨立顯卡,66 School中心主任鍾孟達表示,「這是只有在電競比賽中才會出現的夢幻機型,學生們都非常驚艷。」不僅軟硬體資源先進,教室內亦建置「86吋多點觸控螢幕」,師生能自由擷取、註記課程內容,並進一步傳輸、儲存為QR-code,方便老師將知識傳達至學生手中,更讓學生可隨時隨地溫故知新。

66 School學習論壇 從線上遊戲學習AI

除了設備完善,教師群亦開發「66 School學習論壇」,開放中金院學生以線上遊戲闖關的方式自由參與,學生只需以電子郵件帳號登入即能展開線上學習,每一關卡即是一門AI課程。點擊進入後,就能看到老師所提供的教學資源、教材、範例和考題,完成所有關卡後可獲得「66 School」的認證,代表取得AI相關領域的知識認可。讓AI系學生大讚學校設備和課程是專業級水準,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中,一定能更有效且更有趣的學習,期待自己四年後成為具跨領域能力的國際智慧金融人才。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200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