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系師生參加內政部2020資料創新應用競賽,榮獲銀牌與銅牌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中金院)AI人工智學系,成立不到一年即展現教學成果競爭力。中金院師生共同研發選房APPEZ宜居選址」及「地『創』人生」網站,一舉囊括內政部「2020資料創新應用競賽」大數據資料應用組銀獎和銅獎,擊敗台政大等國立大學參賽隊伍,成為最大贏家。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這項成績對長期投入AI教育的中金院是莫大的肯定。

內政部13日舉辦頒獎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授獎並肯定中金院學生創新思維。2020年中金院人工智慧學系(AI系)主任蔡明春、助理教授陳昆皇帶領企管系林睿晢、宋馨瑜、郭儒頻、王會午和財金系何澍亞、廖佑琪、邱宣文、蔡育頡等八位學生組成兩支隊伍參賽,以商業應用、地方創生等議題為出發點,導入內政部大數據做資料分析與探究,最後被譽為選房神器的「EZ宜居選址」以及擺脫窮老的「地『創』人生」,從7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二、三名,並獲得8萬元及5萬元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