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院第一屆AI智慧創新應用競賽 學生展現創意成果

本(1)月8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舉辦第一屆「AI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決選,由「你的專屬避雷針」、「Foodolphin」、「Your notes, I know」、「理財小幫手」、「投票去」及「有效有推」等六組學生進行決賽簡報,最終由財金系大三學生組隊策畫的「Your notes, I know」受到評審群與同學的青睞,榮獲第一名及獎金。

為鼓勵學生利用所學及創意發想,本校開辦「AI智慧創新應用競賽」,由校內學生組隊參賽,提出AI應用計畫書,經評審篩選出最佳6組進行最後的決賽簡報。決賽時,評審根據創意、可行性、台風及AI技術使用等面向給予評分,再綜合學生票選分數排出名次。本屆參賽隊伍非常踴躍,合計有三十餘隊參加。

第一屆「AI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冠軍由財金系大三學生提出的「Your notes, I know」奪下,該企劃提出利用影像辨識及自然語言處理等方式對筆記做自動整理、修正及歸納,方便使用者快速整理筆記與閱讀,對於大量畫重點卻毫無頭緒的使用者將會是一大福音。擔任評審的人工智慧學系蔡明春主任表示,該組企劃兼具創新、意義及商業價值等優點,因此能受到評審群與同學的青睞。

人工智慧學系梁惟㨗助理教授指出,「AI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每年將會舉行一次,希望鼓勵學生努力發揮想像力,將人工智慧發揮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