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得徹底現代化,才能跟上數位創新的衝刺

當金融業風風火火在應用科技,拼命衝刺FinTech的時候,旗下擁有8家子公司的中國信託金控,反而開始收斂起底下子公司的金融科技發展。中信金在去年,新設了金控技術長與直屬金控的資訊管理部,要以更高的角度,從金控聚焦,向下整合起子公司的資訊能力與金融科技應用,發揮最大綜效。不再讓子公司各自發展FinTech,而是要以統籌戰術,將整個金控與子公司帶往同一發展方向,全力衝刺。

中國信託更找來在IBM有近20年資深經歷的賈景光出任金控技術長,擔起整合底下8家子公司資訊策略與金融科技創新的重責大任。但其實,中國信託早就有一套數位轉型戰略,三大主軸包括了整體的數位轉型,尋找新商業模式的數位創新,以及第三項戰略是數位基礎(Digital Foundation),如ABCDEF計畫。賈景光要做的,就是在這基礎下,從金控層面發揮綜效,而不是一昧地任由各子公司嘗試金融服務創新,更重要的是要回歸到IT本質,思考數位創新的每一步…..(全文請連結 https://www.ithome.com.tw/people/128171)

資料來源:iThome網站:https://www.ithome.com.tw/people/12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