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服務優化 中金院自主開發校園商店街訂餐系統(中央社)

消費者服務優化 中金院自主開發校園商店街訂餐系統(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925 14:36:36)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中金院)為了提供學生在校內有更多美食選擇,校內設置有披薩屋、漢堡屋、爆米花屋,也陸續引進一些季節性特殊商品,除了增加商品多樣性,也希望帶給來店消費的同學更多驚喜。然而,過去同學們若想在下課時間前去購買熱食,往往因為需現場等候無法及時完食,為使同學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中金院系統開發團隊研發「商店街訂餐系統」,同學只要在手機上輕鬆點選下單,可節省現場等候時間,優化消費者服務。

中金院企管系四年級李霈同學經過為期一年的APP程式設計訓練,在資訊中心陳建閔老師指導下,開發商店街訂餐系統。為完善程式提供的服務,李同學透過實際訪談中金院商店街經營團隊,了解商店運營模式、進銷存標準作業流程、商品推廣等需求,用以作為系統設計之實現。並將數據分析實務導入軟體開發工程,包括商品販賣交易的時間紀錄、交易數量等,都可置入資料庫。學生在軟體設計的過程中,同時作為商品消費者與軟體開發者,這是中金院首創系統軟體開發進程創新模式,學生將書本所學運用於系統設計、流程設計,再將書本所學企業管理實務流程加以實際運用,包含訂餐軟體的資料交換,將消費者的使用體驗等,都在介面的設定上加以優化。

未來,中金院商店街訂單系統將增設新商品推廣推播功能,達到新品宣傳效果。動態菜單的功能,讓商店經營者得以根據食材備置情形,以系統管理者身份訂定內容與數量,提高系統人性化程度與增加消費者互動;此外,也將增加訂餐時差設定功能,根據不同食材的製作時間,經營者可訂定預訂單結單時間,將食物與交易媒合工作高效化。

中金院開發團隊運用Active Directory資料同步功能,將全校師生納入使用者體系,實現軟體運營實務推廣的成果,讓中金院全校所有師生及教職員皆可使用商店街訂餐系統。創新往往是由改善生活品質作為起點,中金院學生透過商店街系統實現書本中商業經營管理觀念,優化同學商品購買及使用者服務體驗,由學生和教師共同參與其中,可謂程式設計教學之具體創新。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1313.aspx#.W6na-Hsza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