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創舉 中金院校內推行程式設計創客營隊(中央社)

全國創舉 中金院校內推行程式設計創客營隊(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1221 11:48:29)資訊科技蓬勃發展,萬物聯網時代已至,在巨量資料浪潮下,如何精進與培育智慧運用之數據人才,正是世界各國策略發展的重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中金院)是培養「國際智慧金融家」的搖籃,在「智慧」產業的發展趨勢下,108學年度起增設「人工智慧學系」(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為國際金融家擴增「智慧」元素,讓學子們具備運用智慧科技之技能,擁有π型化國際金融人才之特質。中金院人工智慧學系課程目標著重於實務應用,包括金融科技能力、程式設計能力、AI資料分析能力等,讓學生畢業後可順利銜接企業實務,如智慧金融、智慧醫療、智慧製造、AI+法律、智慧管理、機器人等。

中金院自106學年度起即著手推行如金融科技與創新、巨量資料分析、行動金融等智慧金融相關課程,今(107)年更推出全國首創的「程式設計創客營隊」,以Python和APP為訓練主軸,學習面向不但著重產學的實務技能,更掌握Z世代科技脈動,符合科技發展趨勢。中金院學生在營隊裡體認到課程所學技能都是他們未來在職場上的有力兵器,各個無不卯足了勁沉浸在程式設計與創作中,透過分組團隊合作、討論,積極籌劃團隊創意程式作品,並與老師們進行深度互動與討論,以期構想出最具實務性應用的作品方向。

透過為期兩週的密集式訓練後,各組團隊隨即展開程式作品構思與開發,並將於學期末展現團隊作品成果。為了讓程式設計工具應用與自己所學專長相輔相成,各組團隊們均發想構思了許多應用於金融科技方向上之作品發展題材。而中金院的師長為了陪伴學生們在創作的路途上有實質上的依靠,在營隊結束至學期末間,自發性義務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各組學生進行作品開發,引領同學做中學、學中做,盡團隊最大力量,完成作品創作。期待在未來的幾周後,各組團隊們均能端出各具特色的成果,並期許透過訓練後的學生們,各個都能夠具備有職場上硬實力,並提升職場競爭力。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6930.aspx#.XBxj6FUza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