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院教師群加值AI科技新知 優化人工智慧學系培育力 (中央社)

中金院教師群加值AI科技新知 優化人工智慧學系培育力 (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516 15:26:29)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以培養兼具國際視野與科技素養的金融人才為使命,秉持「專精務實、公益助學」的辦學理念,結合時代科技脈動開發務實課程。根據「2018台灣產業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成熟度大調查」報告,金融業的AI成熟度最高,可預見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 FinTech)人才需求將大幅提升。金融科技發展下,金融業的技術人才需求大增,相對應的管理人才更加缺乏,為培養大量金融科技暨管理跨領域專才,滿足企業未來發展需求,中金院於108學年度起設立人工智慧學系(AI系),以培育AI智慧金融與管理數據分析人才。

近年AI驅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為了解科技創新方向,中金院自107學年度起辦理一系列「AI論壇」,邀請產、官、學界的專家與中金院師生分享當前AI的應用,並討論未來的發展與應用趨勢,且透過產、官、學各界代表的對談,讓中金院師生對AI領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期望能創造更多的AI應用與產學攜手。

另外,中金院為了更全面性的導入AI基因與掌握AI的發展與應用趨勢,中金院教師團隊們參加由中研院孔祥重院士成立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進行為期16週的密集式訓練課程,學習的重點包括有統計方法、資料分析、計量模型、機器學習、深度學習、AI應用與產業實務分享等課程;此外,教師團隊們為了更加值AI系的培育力,亦參與了為期5天的Google Data Engineering培訓,學習的重點包括有Data Processing、Data analysis、Machine Learning、Cloud ML、Auto ML、Streaming等專業性資料工程課程,讓教師團隊們蓄積了更多AI的開發與應用能量,以帶給學生們更多的AI體驗與實務應用能力。

由於中金院能夠掌握時代的發展脈動,預見金融科技人才之需求,於108學年度設立之人工智慧學系(AI系)中,精心設計了多樣化之實務應用課程,相信透過中金院之特色培育,未來必定能夠為國家、社會產出更多走在時代尖端、擁有商業智慧能力、並具備有跨領域專長之優質科技金融人才。

訊息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4158.aspx